「教育部樂器銀行-樂器媒合維修交換系統資源庫」用愛心與創意連結產官學資源,點燃偏鄉音樂學習的火花! 試運轉記者會!

教育部邀請函「教育部樂器銀行_樂器媒合維修交換系統資源庫」用愛心與創意連結產官學資源,點燃偏鄉音樂學習的火花試運轉記者會

由教育部主辦,實踐大學音樂學系承辦的「教育部樂器銀行-樂器媒合維修交換系統資源庫」,12月4日舉辦試運轉記者會。

「樂器銀行」是全球首創,結合產官學界資源,藉由閒置樂器統整、民間團體捐贈以及樂器產業界支援等三方資源,達到樂器媒合、維修、交換等三個大目標。本系統初期以

扶持偏鄉音樂教育為主,藉由閒置樂器的再生與利用,推廣音樂教育。

教育部於民國103年起推動「美感教育中長程計畫」,提出提升國民美感素養、美化家庭社區品質、營造社會樂善好美的願景,其中音樂美感教育更是各級學校長期關注的重點。為使音樂美感教育普及深化,「教育部樂器銀行-樂器媒合維修交換系統資源庫」的誕生,可協助資源獲得最佳化的管理與運用。

「樂器銀行」系統的運作基礎,建構在整合全國各級學校公有閒置樂器,配合本系統獨立建置的維修中心以及協力廠商的協助,讓堪用的樂器回收再利用,提供有需求的學校申請借用,並以偏鄉學校為優先。本系統所建置的樂器維修中心,除針對進入系統待媒合之閒置或二手樂器做維修服務外,並可提供偏鄉學校申請免費到校樂器維修服務。此外,樂器媒合系統為客觀專業的捐贈管理平臺,歡迎社會大眾-個人或團體捐贈新、舊樂器進入系統,系統除提供維修功能外,捐贈人亦能透過系統隨時關心所捐出樂器流向與使用狀況。

音樂教育家將於記者會現場演奏拿手的樂器,並當場捐贈,希望能拋磚引玉,鼓勵社會大眾一起關心偏鄉音樂教育。「教育部樂器銀行-樂器媒合維修交換系統資源庫」計畫得以順利推行,乃教育部、執行單位實踐大學、樂器產業界與各級學校間多方共同努力的成果,系統將於今年底試運轉,明年4月正式上線,教育部未來仍會持續促進各界緊密合作,為

提升國民藝術與美感教育的素養永續向前。(試運轉前臨時測試網址: http://www.musicbanktw.org/)

大輝活動公關邀請喜愛音樂的您一同共襄盛舉!


在許多地方都可以看到大輝活動公關的影子唷!!  

 官方網站 Twitter Youtube Facebook Plurk Xuite Pixnet Tumblr Flickr 

歡迎蒞臨台北最優質公關公司 - 大輝活動公關公司

活動速洽:徐小姐Iris 0956-901-206

或洽客服為您服務 02-2700-0930

arrow
arrow

    大輝活動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