尾牙就要到了,這些重點籌畫了嗎?被主管指派要籌辦公司尾牙...

尾牙煩惱-01  

圖片來源 : 大輝活動公關 win-da.com

尾牙將近,你還在煩惱尾牙活動規劃嗎?

轉眼間,就要開始準備籌辦尾牙的事宜了,怎麼辦呢?

辦尾牙?一個頭兩個大...

每年,被指派當尾牙籌辦的負責人時,你是否苦惱著該如何下手?

一群人聚在一起想討論,卻像無頭蒼蠅般的無助?

本篇就來給你一個方向吧!

 

一、尾牙主題發想

許多人會問:為什麼要想個主題呢?

當然是有主題才好發想周邊,也算是尾牙時的噱頭之一!

尾牙主題可牽連「主持人衣著風格」、「長官進場方式」、「主管衣著風格」甚至「配樂」。

也有人以該年度的生肖做為發想,也是不錯的點子。

11329832_396838900499694_4709089652213029378_n  

 

二、主持人

主持人的選定非常重要,畢竟每位主持人的特質都不同,

俏皮?氣質?帶動唱?熱情?或是外商公司們需要「雙語主持人」(中英文兼具)

或是傳產的朋友們喜歡「歌手主持人」,隨時挑歌馬上唱!! 熱鬧不間斷。

IMG_60341089540486  

 

三、小遊戲

針對不同的產業特性及公司員工年齡層,選擇不同的「尾牙小遊戲」是非常重要的唷!!

例如公司內部大多是年長者,此時可不能玩些太刺激的小遊戲,反之若年輕人居多,也別選擇沉悶的遊戲方式。

上述是年齡考量,再者重要的是「參與度」,在尾牙當中失敗的遊戲方式之一呢,就是一次只能少數人參與!

比方說:每次遊戲人數限定2人上台,猜拳輸贏有獎罰,倘若全公司百人以上,這樣就無法同樂了!

大公司比較建議「全體遊戲」人人有希望卻各個沒把握之類的 (賓果或是踩地雷等遊戲)。

再來就是「遊戲時間」,每個串場小遊戲不宜時間過長,會失去熱度!

11389994_396838983833019_2823056389829792074_n  

 

四、樂團表演 / 另類主題表演

別說表演沒人看,能吸引目光的才是好的演出,不然街頭藝人一個人如何贏得一群人的喝采呢?

表演需要看「場合時段」選擇,例如:長官進場前的暖場表演,需要炒熱氣氛(太鼓、帽子舞、舞獅等..);

吃飯時可安排樂團表演,別讓美食孤單!;與小遊戲穿插的表演則可選擇另類主題表演 (魔術、泡泡秀、雷射舞、花式調酒等..)

表演的選擇端看各公司喜好囉~

4愛莉思古典樂團  

Special_011  Special_05雷射舞蹈  

 

五、抽獎 / 加碼獎

WOW,這是最令人期待的橋段了,各位老闆們為了慰勞員工朋友們這一年來辛勞,各大獎項不能少!

可別小看抽獎呢!為什麼有些公司的尾牙抽獎那麼熱鬧,而有些卻死氣沉沉呢?原因在於....

「對員工的實用性」、「新鮮感」、「老闆的心意」,有些公司的機制為了保障老鳥們的權益,會刻意將抽獎券分箱、分色,

針對某些大獎只給老鳥們機會,卻反而引起新人的不滿唷~~建議取得平衡點,不然抽獎到尾聲會有不少人悻悻然離去!

令人興奮的就是「加碼獎」啦!大獎再怎麼多,也不可能全員都抽到嘛!!!長官們的加碼獎可重要呢~~

本篇在此提醒:獎項紀錄別忘了唷!(畢竟有些大獎無法現場領回家 EX: 冰箱、電視、電腦、洗衣機等~~)

11081255_371246829725568_6125829416798440657_n  

 

六、尾牙流程

當決定好上述五點之後,確認服裝、遊戲道具、獎項、表演者時間、主持人配合度等~

就可以開始製作尾牙流程囉!這個步驟必須經過多次討論,不斷模擬、演練、思考,尾牙最怕的就是冷場,所以每個橋段都必須安排的妥當!

尾牙當天大家必須幾點到現場、如何入桌、周邊 (場外拍照區、指示牌、背板設計、紀念品、安慰獎、遞獎人..),都必須考量。

甚至長官入席也可用不同的方式開場。

17789_362466237270294_5761512691817274475_n  P1110413  

 

七、燈光、音響、舞台搭建

許多人對於這三項沒有什麼概念,認為燈光就是有燈就好、音響就是有背景音樂就好、舞台搭建好像有舞台就好?

這樣的想法可就完蛋囉 

燈光,必須符合每個節奏而變換,舉最簡單的例子:長官致詞、吃飯、表演時的燈光就明顯不同啦!!(也需要有控制燈光的人)

音響,頒獎、吃飯、遊戲、抽獎等,音量的大小聲及該放什麼音樂,也是一大學問!可別讓音樂停了~

舞台,必須注意表演團體人數、檯面上是否放置其他物品 ( EX有些公司會放旗子或立牌 ),要確切了解舞台大小及高度,注意搭設安全性以及與背板高度搭配!

舞台搭建  

 

八、尾牙會場佈置

別再說餐廳裡面已經有佈置了,新世代必須有新觀念,會場的小佈置是點綴氣氛的主角之一呢!!!!

像是氣球佈置或是花卉佈置,都是近年來尾牙的新寵兒。

10441900_370184533165131_7854660427924972177_n  

 

九、細節考量 / 場控 / 工讀生

整場尾牙活動下來,主要目的是希望全公司一起「狂歡同樂」、「惡整長官」(誤)、「情感交流」,建議不要犧牲任何人...

怎麼說呢?像是小獎兌換區登記人員、控制時間的場控人員、遞獎人等,別找公司內部員工..(工讀生是不錯的選擇)

總沒有人希望好好的一場尾牙,自己當天卻吃不到幾口菜,失去同樂的意義了! 辦尾牙,尊重員工擺第一。

10516847_346852048831713_2909918840264847403_n  

 

以上,尾牙的九項重點,你都安排妥當了嗎? 

 

來源:大輝活動公關公司 win-da.com


 

 

大輝活動公關公司 | 愛莉思樂團:樂團演奏 | 歌手演唱 | 婚禮宴會 | 主持 | 舞蹈表演 | 尾牙春酒 | 社團活動 | 音響工程 | 記者會 | 完美演出重任就交給我們~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win-da.com.tw
粉絲團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winda.event
痞客邦:http://windaevent.pixnet.net/blog
Twitter:http://twitter.com/windaevent
Plurk:http://www.plurk.com/windaevent
隨意窩:http://blog.xuite.net/windaevent/windaevent
Flickr: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133117362@N03/sets
Tumblr:http://windaevent.tumblr.com/

活動洽詢:徐小姐 0956-901-206 | iris_artmusic@yahoo.com.tw

愛莉思樂團
Demo → http://www.youtube.com/irisartmusic
粉絲團 http://www.facebook.com/iris.artmusic

arrow
arrow

    大輝活動公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